众多支付巨头参与,2019第四届中国移动金融安全大会即将开幕
移动支付网 2019/10/29 9:40:56

还有一周的时间,2019第四届中国移动金融安全大会将于11月5日在深圳举行,大会进入了紧张的会前筹备阶段。作为中国移动金融产业极具影响力的大会,至今已经举办了4届,关于这届大会,或许你还有很多信息不清楚,一起来了解下吧。

龙头参与,产业链上下齐聚

每年的移动金融安全大会,都会聚焦当下热门话题,以银行和支付机构为主,产业链上下游都将参与,从不同的角度分析当下热点问题。

每年的参与企业中,有以银联、蚂蚁金服、腾讯为代表的支付巨头,有工农中建为银行代表,支付机构有拉卡拉、通联、易宝等代表,汇聚产业链相关角色龙头企业。并且龙头企业相关人员,是参会的稳定群体。

往届参与主要企业

对于移动金融产业来说,清算机构、银行、支付机构、服务商代表,自上而下均有龙头企业参与,以支付产业链上下游为主,不断辐射其他相关角色,如终端机具商、手机厂商、电信运营商、安全方案商等,使得大会更加专业,更加丰富。

本次大会,仍将齐聚产业链上下游龙头企业,围绕热门的金融信息安全与刷脸支付展开。

在这里解决产业痛点,展望未来

移动金融安全大会,聚焦安全大方向的同时,仍然会从各个角度剖析产业热门。

2016年,移动支付产业崛起之时,支付安全成为了热门话题,会议从账户安全、终端安全、风控、生物识别等角度解析当下热点。

2017年,金融科技迎来大发展,从政策趋势上来说,云端与终端安全将是“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监管趋势。会议正是围绕云端与终端之间的关系,展开讨论。

2018年,央行再次加强支付安全要求,发布146号文,对从业机构的客户端安全、系统安全、数据安全、交易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在此背景之下,大会针对数据安全、风控、GDPR、条码支付安全等话题,以解产业链“燃眉之急”。

到今年,金融信息安全再次成为热点,央行拟定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监管规则,明确覆盖金融信息收集、传输、存储、使用、销毁全生命周期的管理要求,从安全策略、访问控制、安全运行、安全监测与风险评估等方面加强个人金融信息安全管理。

此外,人脸支付在2019年成为支付产业焦点,如何保障人脸信息安全、如何拓展人脸支付应用、人脸支付未来趋势怎样等等问题不断涌现,本次大会,即2019第四届中国移动金融安全大会,邀请到银行卡检测中心、加减科技、云从、智元汇等人脸支付产业参与者,探讨产业现状,同时移动支付网也将在会上正式发布《2019中国人脸支付产业发展报告》,解析人脸支付产业趋势。

在移动金融安全大会,不仅可以了解当下的监管重点,还可以从市场发展现状,洞悉产业发展未来。

4年7次规模大会,干货内容等你来

2016年,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与移动支付网首次在深圳举办中国移动金融安全大会。至今,包括每年在北京举办的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在4年间已经成功举办7次规模超过500人的会议,全产业链的参与,专业的内容,不断吸引着产业链的参与。

往届精彩

在话题设置方面,大会组委会希望与会者既能了解当下监管政策的同时,也可以理解具体产品与业务,让会议更有价值。

在往届演讲嘉宾中,有来自央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国密局、人社部等监管层领导参与解读监管要求,也有来自银联、网联、蚂蚁金服、腾讯等支付巨头介绍产品属性以及相关市场政策。

本次大会嘉宾和内容同样重磅,监管层将深度解析《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此外,金融App个人信息保护、支付机构反洗钱、金融信息安全等话题也将由权威人士解读。

丰富的会议经验,专业的话题设置,全产业链角色的参与,2019第四届中国移动金融安全大会已经整装待发,欢迎参与。详情见:http://www.mpaypass.com.cn/MFSC2019/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