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取得明显成效
移动支付网 2019/10/29 20:24:39

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落实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总体方案部署,努力践行“支付为民”理念,组织辖区人民银行分支机构、中国银联广西分公司、商业银行和非银行支付机构协同共进、精准发力,全面高效推进移动支付受理环境改造,不断拓展移动支付便民行业应用场景,广西移动支付便民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一是多项政策支持移动支付惠及民生。目前,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工作已纳入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总体方案、广西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等重要文件,自治区政府也与中国银联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广西成为移动支付先行区,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与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移动支付便民工程下沉县乡三年行动方案,多项政策支持推动银行业统一标准移动支付产品在公共便民领域的广泛应用,有力促进普惠金融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二是便民工程影响力显著提升。2019年1-9月,广西云闪付APP新增注册用户排名全国第6,累计注册用户排名全国第10。目前,在广西的万象城、三街两巷、水晶城在内的69个综合性商圈、10.5万户小微商户、170余个连锁商户品牌5700多个门店可受理银行业统一标准移动支付产品。2019年1-9月,广西移动支付交易笔数同比增长6.5倍;移动支付月均活卡量同比增长91.6%;移动支付活卡率同比增长7个百分点。

三是移动支付产品在各便民场景获广泛应用。公交地铁方面,南宁地铁,南宁、桂林、梧州等地的32个市、县公交线路已全面受理银行业统一移动支付产品。公共缴费方面,云闪付APP已实现南方电网电费、手机话费及广电费用的缴纳。医疗健康方面,全区19家三甲医院受理终端支持手机闪付功能。菜场方面,全区114个菜场能受理银行业统一标准二维码支付。校企园区方面,广西大学等33所高校(校区)及东风柳汽、自治区江滨医院等48个企事业单位食堂能受理银行业统一移动支付产品。地方特色方面,拓展“小电驴”充电桩、高校洗衣机、共享空调和线上购买大巴票等应用场景。

下一步,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将持续深入推进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为广大百姓提供更加安全规范、便捷高效的移动支付服务,切实提升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水平。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