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南京分行大数据平台助力可疑账户风险线索发现和共享
移动支付网 2019/10/31 18:35:33

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利用大数据平台在数据共享和数据综合利用方面的优势,实现了账户风险智能监测预警和黑灰名单信息共享机制,有效提升了江苏省账户监管智能化水平。

一方面南京分行对过往风险案例进行数据层面上的挖掘和学习,建立预警模型,智能化发现跨机构、跨地区的可疑线索。在前期工作中,辖区苏州中支通过整合分析账户、工商、银行交易等第三方数据,发现了多起账户异常行为和资金交易异常情况,及时对相关事件进行了处理。另一方面,银行可通过黑灰名单信息共享机制及时获取大数据平台生成的风险提示和可疑线索,提高银行对账户的实时监测预警能力及风险管理水平。

后续工作中,南京分行将继续探索各方数据的综合利用模式,进一步扩展和完善预警模型,结合各银行机构账户风险管控机制,逐步形成江苏地区企业账户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新模式。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