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商务推出刷脸付终端“蓝鲸”,兼容银联和微信的刷脸支付
小P移动支付网2019/11/1 11:17:17

昨日,中国银联控股的收单机构银联商务发布了一款全新的刷脸付产品——蓝鲸,据悉该产品是基于央行的金融安全标准,并且支持银联刷脸付和微信刷脸付的聚合。

从透露信息来看,银联商务的蓝鲸在系统界面嵌入了“银联刷脸付”和“微信刷脸付”两套不同的体系,用户通过选择进入不同的刷脸操作环境。不过,按照人脸识别算法的特点而言,需要有兼容两套不同体系的人脸识别摄像头来匹配其算法。

目前微信的刷脸支付摄像头均由华捷艾米提供,而银联的刷脸付产品则是联合产业链各方合作推出,合作方包括云从、依图、商汤、旷视、奥比中光等多个企业,因此理论上华捷艾米的摄像头兼容银联刷脸付是可行的。甚至只要支付宝愿意,一个机器上实现银联+支付宝的刷脸聚合也不是不可能。

据移动支付网咨询银联商务相关人士了解到,蓝鲸确实兼容微信刷脸支付,并且只采用了一个3D摄像头模组,供应方来自华捷艾米。

另外,银联商务突出了蓝鲸符合央行的金融安全标准,采集特征需获得用户授权,支付时采用活体检测技术,用户需要输入自定义支付口令完成交易等。不过这些恐怕只是针对于银联刷脸付而言了!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