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世华银行:已完成18个开放银行Open API
2019/11/2 18:53:04

财金公司上周启动开放API平台,国泰金(2882)表示,旗下国泰世华银行目前已开发18支符合金管会和财金公司规范的第一阶段「公开资料查询」Open API(开放API),也率先和多个TSP业者透过财金公司的开放API平台完成介接,是台湾金融业者中跑得最快的少数几间银行之一。

担任财金公司小组召集人的国泰世华银行副总王志峰表示,国泰世华银行从前期『开放银行技术小组』到现在的『开放API研究暨应用发展委员会』以来一直是重要成员,国泰积极参与财金公司运作并担任小组召集人的角色。从规范设计、技术介接与开发、实际应用等各层面都率先实作与执行,并且持续协调各家业者,希望能在开放银行的领域协助主管机关与所有同业,为台湾在数字金融抢得关键角色。

国泰金旗下各公司包括国泰人寿、国泰世华银行和国泰产险已各有API串接的最佳案例,以旅平险为例,原有的网络投保规定民众仅能在保险公司的网站投保。因此若想在旅游网站购买行程时加保旅平险,用户需经过不同平台间跳转、重复注册认证会员等多道程序,现在,国寿和易游网合作通过监理沙盒案,创下台湾保险业首例,最快在今年12月以后,民众就可以在易游网上投保旅平险,让用户可直接在易游网上使用已注册会员身份投保旅平险、缴费,最快仅需4道程序,历时1分钟,运用Open API串接大幅优化客户投保体验;国泰金控数字数据暨科技发展中心(简称数数发中心)也与国泰产险和可乐旅游规划全新的使用者体验,客户同意后,利用API串接与抛接信息的技术,民众于可乐旅游购买旅游行程后,可无缝跳转续购旅游险,减少资料填写时间,有效增进消费者便利体验。

国泰世华银行亦宣布为首家完成开放API与实贷比较网AlphaLoan对接的银行业者,主动透过开放API串接,提供最新的正确信息,民众可试算最适合的信贷方案,另外与麻布记帐(MoneyBook)的合作则有存利率、外汇等重要资讯。国泰世华近年来也已协助多家合作通路,发展移动支付所需的API平台,也就是电子钱包,合作业者包括超商、餐饮、量贩、百货等。且国泰世华几年前系统承载量已达到每秒500笔以上(TPS)的交易,远超过业界平均的300笔,其承载量至今都是业界的指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