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央行支付系统司司长萨姆努冯:老挝正制定国家支付系统战略
2019/11/6 10:21:19

11月5日消息,《电商报》获悉,中新金融峰会“金融科技促进普惠金融发展”论坛在重庆举行。老挝央行支付系统司司长萨姆努冯演讲时表示,老挝现在正在制定支付的战略,国家支付系统战略。这个内容涉及到各种金融科技公司和银行,他们可以参与到讨论当中来,如何利用老挝当前的基础设施,并探索更多的新技术的使用。

萨姆努冯表示,老挝的结算支付主要是靠手动和现金的方式来完成,特别是在零售行业,很少使用其他的支付手段,包括支票、卡、转账等。在监管方面,他们希望能区分出三个层级:第一是系统性、重要性的支付体系。第二是零售支付体系。“第三个层级非常重要,我们希望能够为金融科技公司和银行提供空间。”

他还谈到在移动支付与中国企业的相关合作,如银联系统帮助老挝建立ATM系统。以及,近日,老挝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之一Banque Pour Le Commerce Exterieur Lao Public(BCEL)与香港移动支付服务提供商Wallyt合作,允许老挝商户通过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使用移动支付。

据《电商报》了解,老挝的电子支付生态系统刚刚开始出现,国家支付系统法规是在2018年初推出的,大多数现有解决方案都处于灰色地带。此外,老挝的中央银行——老挝人民银行(BOL)还授权建立了国家支付网络(National Payment Network)。BCEL与Wallyt的合作正是顺应了该国推广无现金支付政策的趋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