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宣布与腾讯合作打通逆向扫码支付,离申牌还远吗?
移动支付网 2019/11/6 15:02:41

11月6日,Visa宣布与腾讯合作为国际Visa持卡人提供微信支付服务。

Visa大中华区总裁于雪莉表示:“我们对与腾讯公司就为海外持卡人在中国内地旅游时能够使用微信支付这一合作深感高兴和兴奋。Visa认为,这不仅对那些前来中国内地旅行的消费者来说是个好消息,对整个支付产业而言也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在全球化的商业环境下,只有通过协同合作才能为消费者带来无缝顺畅的支付体验。Visa非常高兴能与腾讯这样具有创新精神和领导力的本地金融科技公司合作,为前来中国内地访问的国际游客提供安全便利、且互联互通的移动支付体验。我们的合作意味着海外Visa持卡人在中国内地将能够在成千上万的可以受理微信支付的商户使用他们的Visa卡,而不再依赖现金。”

而在此之前,腾讯宣布与国际五大卡组织合作,便利国际友人在华进行移动支付。考虑到境外用户更多使用的是境外发行的国际信用卡,腾讯公司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支持下,与Visa、Mastercard、American Express、Discover Global Network、JCB五大国际卡组织探讨合作,支持国际信用卡绑定微信支付,为境外人士在境内的衣食住行等领域消费,提供便利的移动支付体验。

而在此之前,支付宝也推出了Tour Pass服务,让老外也可以在中国进行移动支付。此前,携程梁建章在公开场合曾多次表示,移动支付成外国游客痛点,这极大的影响旅游业发展。

此外,出海记从可靠渠道了解到,腾讯与Visa也正在积极计划申请清算牌照。目前北京、上海、杭州等在金融科技领域有较大竞争力的城市都已经,或者正在筹备清算组织。而拥有腾讯的深圳,和微信支付的广州,均未有相关动作。政策鼓励之下,各大城市均在争当金融科技排头兵,清算机构作为基础,也将是争夺的重点。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