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新支付 赋能新经济”支付研究论坛暨光华思想力课题研讨会召开
移动支付网 2019/11/10 12:41:33

2019年11月8日,以“探索新支付赋能新经济”为主题的支付研究论坛暨光华思想力课题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成功召开,同期还举行了拉卡拉报告厅揭牌仪式。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沙海江,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拉卡拉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孙陶然出席论坛并致辞。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及拉卡拉共同主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众多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为活动致欢迎词)

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北大很重视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协调发展,与不同领域优秀企业代表合作是推动北大应用学科和智库建设,更好服务于国家战略的有效方式。希望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同拉卡拉能够凝聚力量,通过理论研究与产业实践的深入合作推动学科发展和成果转化,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沙海江致辞)

沙海江副区长强调,海淀区是全国科技创新资源最富集的区域,很多的科技企业都非常看中海淀中关村的智力资源。海淀区大力支持科研院校与金融科技企业深入合作,希望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同拉卡拉并肩合作,打造行业一流、特色鲜明、创新活跃的校企合作典范,为北京乃至全国金融科技高质量发展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海淀推动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拉卡拉报告厅落成现场揭牌)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联合拉卡拉成立支付研究实验室签约)

论坛期间,沙海江副区长、刘俏院长及孙陶然董事长共同为拉卡拉报告厅揭牌并见证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同拉卡拉合作共建的支付研究实验室正式成立。今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开展在支付、金融科技、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政策研究、战略规划、标准制定等领域的研究与实践,以学术为纽带,以人才培养为依托,通过体制和机制创新,促进教研成果在政策制定、产业发展等领域的深度发力,把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在支付领域及金融科技领域重要的研究基地。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分享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刘俏在此次论坛中同与会嘉宾分享了“光华思想力”研究成果并感谢了孙陶然董事长对北大一直以来的支持及捐助,让众多“光华思想力”课题研究不断深化发展,支付研究实验室的成立必将对金融科技、区块链及产业互联网的发展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拉卡拉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孙陶然讲话

孙陶然董事长表示能够有机会捐助北大、捐助光华管理学院的“光华思想力”是拉卡拉的荣幸。“新时代面临的挑战很大也很复杂,我们有特别美好的初心,但其实现需要有方法和思想,未来“光华思想力”这个研究一定会产生很多的思想,对社会的很多方面都可能会有所推动和改变。我也希望未来的支付研究实验室产生的“光华思想力”研究成果能够为整个中国的支付行业、为整个中国金融基础设施发展产生强大的助推作用。”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是亚太地区最优秀的商学院之一,经济和金融领域师资阵容强大,是中国金融业的重要智库。拉卡拉是在海淀区中关村创立、成长起来的领先的综合性金融科技集团,于今年成功登陆A股市场,是我国支付领域里的佼佼者。此次支付研究实验室的成立及拉卡拉报告厅落成,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同拉卡拉在已有合作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双方将以“光华思想力”平台为抓手,以拉卡拉报告厅为主要交流合作阵地,紧随国家战略布局和商业前沿趋势,为金融科技创新及人才培养贡献中国方案。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