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央行将限制外资电子支付公司持股比例
2019/11/13 8:50:11

越南国家中央银行(State Bank of Vietnam)已提议将外资在本地电子支付公司中的持股比例限制为49%。

目前,越南对外资电子支付公司的所有权没有限制。

越南国家中央银行表示在其最新法规草案中将取代无现金支付的旧法令,拟议中的裁决旨在鼓励海外投资,同时确保该行业不受外国投资者操纵。

越南央行先前曾提议将电子支付公司中的外资所有权限制为30%,这项提议遭到了当地金融科技公司的反对,并促使越南央行进行了重新评估。

越南央行在最新草案中表示:“创造使本地企业受益的环境是真正的需求。”还指出了印度尼西亚的一项类似规定,金融服务监管机构已对外国持有电子货币服务规定了49%的上限。

越南央行目前正在征求业内人士的建议,然后向总理提交草案。该条例如获批准,将不会追溯实施。因此,在越南获得许可证的电子支付公司将不必遵守新条例。

目前已有31家数字支付公司获得许可证,其中包括现金充裕的M-Service公司(电子钱包MoMo的运营商)、VNPAY和Grab旗下的Moca。

据越南央行数据表示,越南5家最大的电子支付公司合计占据了该市场的90%,而海外投资者拥有该公司的比例在30%至90%之间。

2016年,日本NTT数据公司收购了越联在线服务公司,将其转变为子公司。

当地新闻通讯社VnExpress报道,外国股东在MoMo中拥有66%的股份。

最近,VNPAY从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筹集了约3亿美元,MoMo得到了高盛(Goldman Sachs)、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私人股本和华平投资(Warburg Pincus)的支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