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穆长春:中国央行数字货币为目前的电子支付系统提供更多冗余性
2019/11/13 10:09:58

11月12日,在第四届新加坡金融科技节“定义数字货币的未来”分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支付司副司长、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表示,中国版的央行数字货币既不是瞄准跨境支付,也不像“摩根币”一样用于批发资金服务,而是为中国目前已经非常先进的电子支付系统提供更多冗余性。穆长春指出,目前阿里和腾讯两大巨头已经占据了国内移动支付市场96%的份额,现在中国民众出门已经不带钱包,但是支付是国家的基础设施,监管者必须为任何可能发生的不好情况做准备。此外,中国的支付体系还有市场分割与摩擦,穆长春表示,希望通过未来的央行数字货币建立更加流畅和普适的支付方式,此外,也可以覆盖偏远地区,促进金融普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