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与文化和旅游部联手促进境外人士入境消费支付便利
移动支付网 2019/11/14 8:50:50

日前,中国银联与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的签署旨在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41号)的文件要求,部署和落实如何进一步加强文旅消费与金融支付的相互支持与协作,促进文化旅游行业消费支付便利,加大对文化旅游消费领域的金融服务支持,推动文旅消费模式创新,助力文化旅游产业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依法合规、开放合作、优势互补、共促发展”的原则,共同发挥文化和旅游部政策、组织、协调和管理的优势,以及中国银联银行卡产业核心和枢纽地位的独特优势,共同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双方将在以下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一是紧密围绕鼓励发行文化和旅游消费联名银联卡,实施特惠商户折扣;二是以移动支付便民工程推广为契机,完善文化旅游场所银行卡和移动支付受理环境,提高用卡便捷度;三是促进文化惠民,进一步推进文化和旅游消费营销推广合作;四是加大文化和旅游产业境外宣传推广,促进境外人士入境消费支付便利;五是在文化和旅游产业大数据和行业研究分析等方面加强合作。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凝聚共识,聚焦挖掘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开展全面合作,鼓励中国银联与文化旅游部,以及银联分公司与各地文化和旅游政府主管部门的直接合作,促进本地对接形成具体合作项目,探索文化旅游领域具有地方特色的发卡、受理、惠民和营销宣传合作,充分释放本地文化和旅游消费需求。

中国银联将依托人民银行移动支付便民工程与文化和旅游部文旅示范和试点城市建设的结合,不断推进文化旅游行业的银行卡和移动支付受理环境优化,推进金融服务文旅产业发展等工作,全面打造“食、住、行、游、购、娱”等各类文旅相关消费支付场景,围绕景区、酒店、图书、影剧、餐饮等细分行业领域,进一步完善线上和线下的银行卡和移动支付受理,在确保文旅消费支付更加便捷高效的基础上,建设文化和旅游跨场景支付生态,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