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推出刷脸支付 全程凭“一张脸”购票
2019/11/15 15:59:44

当下,越来越多的人出门不带现金、银行卡,购物支付全靠手机搞定。可在关键时刻,手机没电咋付钱?11月13日,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推出刷脸支付,全程凭“一张脸”即可轻松购票,彻底帮旅客解放双手。

11月13日上午,记者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售票窗口前出现了刷脸支付设备,并且已经有市民正在“尝鲜”试用。“确实方便,都不用手机了,刷脸就能付款。这不,去泰安的票已经买好了。”刚刚尝试过刷脸购票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还是第一次使用刷脸支付的方式购票,站在屏幕前,机器就会对面部特征进行扫描,“挺简单,输入手机号验证就顺利通过了。”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工作人员介绍,旅客只需确保自己有支付宝,即可顺利使用刷脸支付进行购票,“首次使用会进行验证,扫脸后在支付设备的屏幕上输入手机号码后4位即可验证成功。往后使用就不再用验证,可直接刷脸支付。”

近年来,总站不断完善智慧车站建设,用信息技术不断完善服务,在满足旅客需求,服务旅客出行的道路上不止步。前期,汽车总站就对站区内的支付方式进行了升级,全面实现了微信、支付宝等多种电子付款方式,广大市民及旅客只需拿出手机出示付款二维码即可轻松完成支付,方便快捷。而此次全新上线的“刷脸”支付方式更是进一步帮助旅客“解放双手”,无需使用手机,全程仅凭“一张脸”即可随时实现付款。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持续推进信息技术水平,在全站范围内实现推广覆盖,旅客在站区内的出行、购物等各方面将变得更加方便轻松,不断用科技助力旅客出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