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央行等推出全国性数字支付平台Cobro Digital
2019/11/18 15:59:31

近日,墨西哥中央银行、墨西哥银行家协会(ABM)和墨西哥大众金融协会(AMSOFIPO)共同宣布,将推出一个名为Cobro Digital(CoDi)的全国性数字支付平台。通过这一平台,用户可以通过NFC或二维码进行支付、转账,上限8000墨西哥比索(约合400美元),即便账户属于不同银行也不会产生任何额外佣金。目前共有33家银行参与这一计划,未来可能有更多金融机构加入其中。

墨西哥政府推出这一系统是为了给墨西哥人提供更多支付选择,并在未来将更多无法使用传统银行及其支付服务的贫困、低信用人口纳入普惠金融系统之中。此外,墨西哥政府还希望借此减少社会现金交易量,加大对通过现金交易逃避纳税行为的监督管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