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上海“S空间”正式启用 总部将搬迁上海?不会
2019/11/18 16:09:58

11月18日一早,多位支付宝公司的员工在朋友圈晒图,“搬新家啦。终于在上海拥有了你的名字。欢迎常来坐坐”。

原来,当天,位于上海浦东金融广场的支付宝全新上海办公室——“支付宝大厦·S空间”正式启用。

关于支付宝总部迁往上海的声音一直未曾停歇。去年底,有媒体援引蚂蚁金服人士的消息称,蚂蚁金服2019年将迁往上海,不过这一传闻并未获得官方的确认。今年元月,陆家嘴曾发布上市公司公告称,公司与支付宝公司签署了浦东金融广场2号办公楼的《预售合同》,当时蚂蚁金服方面仅回应称“确认会用作支付宝的办公场地”。启用上海办公新楼,尤其是在阿里赴港上市,蚂蚁金服IPO传闻渐近的当下,是否意味着支付宝会将总部搬到上海?18日下午,蚂蚁金服方面明确表示:不会。

22.6亿元买楼

陆家嘴元月的公告显示,公司根据与蚂蚁金服、支付宝公司签署的《合作协议》等相关法律文件,于2019年1月10日与支付宝公司签署了浦东金融广场2号办公楼的《预售合同》,将该办公楼转让给支付宝公司。

据悉,这一转让暂定总价为22.62亿元,在支付宝公司完成款项支付后,陆家嘴将交付上述办公楼。陆家嘴称,交易完成后,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约5.8亿元,将对公司2019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陆家嘴金融广场由四栋楼环绕,中间是一个下沉式小广场,呈“口”字型布局,其中1-3栋楼为写字楼,4号楼为商场,商场墙面广告显示老佛爷百货即将营业,与4号楼相对的是2号楼。支付宝买下的就是2号楼。

杭州Z空间上海S空间交相辉映

2017年8月9日,支付宝启用杭州新园区。这座位于杭州市西湖区西溪路556号的园区因建筑整体造型呈“之”字形被命名为蚂蚁Z空间。

蚂蚁Z空间占地约50亩,总投资11.3亿元,经过5年建造而成。大楼由美国NBBJ建筑事务所担纲设计,这家公司曾设计过美国西雅图的星巴克集团、挪威奥斯陆的世界电信总部等众多知名建筑。

今天上海启用的“S空间”得名于“Shanghai”的首字母,定位为支付宝国际业务中心,总面积四万多平方,共20层。

支付宝2008年在沪设立分公司,2015年正式落户上海。从作为上海企业的支付宝从凯欣豪园的一处工作室起步,历经杨高中路、上海中心,再到如今的S空间,已经走过11个年头。得益于上海的开放、包容和创新,支付宝众多的新业务、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都在上海发源:全国首批支持刷脸支付的商店、长三角互联互通率先应用支付宝区块链技术解决跨省异地通行、全国首个将水电煤缴费搬上网,支付宝拉开了中国网上办事的序幕。

2018年12月1日,在支付宝技术助力下,沪杭甬三地地铁实现异地扫码互通

目前,以金融和技术研发人才为主的1000多名支付宝上海员工已正式迁入“S空间”。在众多部门中,超过50%为技术和科技研发岗位。上海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对金融、科技人才聚集效应显著。支付宝挺进上海被认为将填补上海在互联网布局方面的空白。目前,除支付宝以外,银联系、快钱和通联支付等重量级第三方支付公司也已扎根于上海浦东。

工作环境被网友羡慕

有网友透露蚂蚁金服旗下的成都办公区,位于天府四街,叫做“蚂蚁C空间”。从剧透的照片看,蚂蚁的工作环境不仅得到了员工认可,也被网友羡慕。

支付宝大厦S空间大堂

与蚂蚁Z空间内进口超舒适的员工座椅,1000平米功能齐全的免费健身房,员工邮局、理发店、银行一样,今天启用的蚂蚁S空间也一样令人称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