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地铁新推“电子计次票卡”,NFC和二维码得分开买!
子阳移动支付网2019/11/27 21:06:53

近日,乌鲁木齐地铁在已推出网上购票、地铁NFC云卡、二维码扫码过闸的基础上,再推出了一项新功能——“电子计次票卡”。

何为“电子计次票卡”呢?即乌鲁木齐地铁在原本支持二维码、NFC手机过闸的基础上,通过一次性购买一定期限的“乘车次数”来达到优惠的目的。目前,30天30次计次票售价为100为元,40天50次计次票为150元,100天140次计次票为400元。按照乌鲁木齐地铁2-7元的车票价格来说,如果要购买“电子计次票卡”显然是乘坐距离越远的越划算。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乌鲁木齐地铁和其它城市的地铁运营不太一样的是,其官方有两个APP,分别用来实现二维码扫码乘车和NFC手机乘车的功能。

“Metro丝路行”可以实现扫码乘地铁的功能。

“乌鲁木齐地铁”则可以通过HCE模式开通地铁云卡,实现NFC手机过闸。同时还能实现线上手机购票,线下二维码取票的功能。

此次的“电子计次票卡”则同样是在两个APP分别上线,分别通过二维码和NFC的方式实现“电子次票”的功能。因此,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不同的APP进行下载和购买。

无论是哪种形式的“电子计次票卡”用户只能购买其中一种类型,需要将次数使用完才能购买另一张。另外,“电子计次票卡”购买后需要在30个自然日内完成激活,用户在地铁闸机首次使用电子计次票卡即可完成激活。若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激活,则云卡次票自动作废,不予退款。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