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超市引入刷脸支付系统 被质疑
2019/12/2 9:17:36

加拿大连锁华人超巿丰泰超市近日表示,2020年初将在其超市推出人脸识别支付系统,以缩短消费者付款所需的时间。这种做法引起外界质疑。

丰泰超市表示,其在加拿大6家超市当中,最少一家超市会引入人脸识别支付系统。丰泰的6家超市分别位于安省多伦多与万锦市、卑诗省列治文市等地。按照丰泰超市的说法,消费者以后去该超市购物时,只要把自己的脸在收银机镜头前扫描一下,就完成付费手续,不需要掏出现金或信用卡。

这项人脸识别支付技术是由密西沙加金融科技公司SnapPay研发的。该公司于10月16日宣布,计划把亚洲的人脸识别平台向北美推广,已在加拿大零售理事会的展览会上演示该技术。

前加拿大中文电台的嘉宾主持、多伦多公司Y&T International总裁邱伟恒(Kenneth Yau)告诉记者:“我个人对这个(人脸识别支付)系统的数据储存和安全措施,怀有极大地保留态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