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商店允许游戏内购使用第三方支付 且无需与平台分成
2019/12/11 10:22:20

Epic Games Store在垄断的游戏商店格局中撕开了一道口。

去年底刚推出时,Epic Games Store就从开发者的核心利益——收入分成上下手。跟游戏业主流三七分成(平台抽取30%)不同的是,它只抽取12%的分成比例,意味着开发者上线Epic Games Store,可以拿到比Steam多18%的收入。这实打实的“大让利”的确吸引了一批开发者。

如今Epic Games Store再次逆主流而上,提出了另一个让利开发者的举措。众所周知,几乎所有平台都禁止开发者接入第三方支付,即非平台官方提供的支付方式,但近日,Epic Games Store更新了平台政策条款,允许平台上的第三方开发者和发行商加入内购交易,更重要的是开发者和发行商可以自主选择使用平台的支付服务还是自行接入第三方支付,如果选择的是后者,那么他们无需跟Epic就内购收入分成。

对此,Epic CEO Tim Sweeney表示,“我们支持开发者选择平台、内购支付方式、在线服务和引擎的权利,并按照他们所想要的去组合这些服务。”

在过去一年,Epic Games Store在缓慢的加入新的功能,让平台跟其竞争对手平台更为接近,比如,今年夏季,加入了云存储等功能,还有不久的将来会加入愿望清单、评论功能等。

今年早些时候,Epic承诺将持续致力于其旗下发布的产品((非商店平台))开宝箱概率的透明性,当时被问及Epic Games Store产品这方面的情况时,Epic并未回应,但刚跟外媒GamesIndustry确认,对于第三方产品宝箱概率公布或内购类似规则,平台并没有相关规定的条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