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商银行增资扩股方案获批 或将增资60亿?
2019/12/12 8:57:57

12月11日日,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发布“关于浙江网商银行增资扩股方案的批复”显示,同意网商银行2019年度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的增资扩股方案。据了解,这是网商银行成立四年以来的首次增资。

根据批复,网商银行董事会应确保股东资质符合法定条件,对入股资格需经监管部门审查的股东,按规定提出申请。增资扩股完成后,向银保监会浙江监管局申请变更注册资本。

目前,网商银行注册资本为40亿元,蚂蚁金服持有网商银行30%股份是第一大股东,复星国际持有25%股份为第二大股东。网商银行的年报显示,其资本充足率从2015年的18.51%降至去年年底的12.1%,年末的资产总额达到959亿元人民币,负债总额905亿元。中国目前对非系统重要性银行的资本充足率要求是不得低于10.5%。

据金融虎了解,今年7月底,据彭博报道,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旗下的互联网银行网商银行正在寻求成立四年来的首次增资,该银行计划将资本金由目前的40亿元人民币增加至100亿,包括蚂蚁金服、复星国际等在内的现有股东将参与此次融资。此次融资将帮助网商银行增强资本实力,并支持向小企业放贷。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