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与邮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移动支付网 2019/12/13 15:56:12

12月13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邮政)与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康宁与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郝哲等出席签约仪式,康宁、郝哲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中国邮政经过多年来的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已经发展成为既提供邮政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又经营现代快递物流业务,现代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业务的企业集团。在金融业务方面,拥有了包括邮储银行、中邮保险、中邮证券、中邮资本等在内的金融全业务牌照资源。截至2019年9月末,邮储银行拥有营业网点近4万个,覆盖中国99%的县(市);个人客户数量6亿户,覆盖超过中国人口总量的40%;资产总额达10.11万亿元,位居中国银行业第五位。

中国银联处于我国银行卡产业的核心和枢纽地位,在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推动我国银行卡产业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近年来,中国银联与境内外两千多家机构展开了广泛合作,网络遍布中国城乡,并延伸至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等地170个国家和地区,为国内外客户构建了范围更广、领域更多、渠道更丰富的银行卡受理环境。

中国邮政和中国银联在业务领域互补性强。本次签约,双方致力于建立长期双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好地实现新时代对国企的使命要求,推动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协议,双方依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促发展”的原则,重点围绕金融支付、寄递物流、邮乐购电商等三个方面开展合作。

金融支付方面,双方将在发卡、收单、推进银联人脸识别支付等创新产品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进云闪付受理市场建设,依托云闪付APP及邮储手机银行APP,共同投入资源,开展营销活动。

快递物流方面,双方共同提升快递业务的综合服务能力,在“云闪付APP”扫码支付邮费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邮乐购电商方面,中国银联协助中国邮政旗下邮掌柜、邮乐APP等接入中国银联二维码及云闪付等支付方式,双方共同投入资源开展“掌柜节”等相关活动。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