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绿洲计划”疑将正式结束,优惠费率由0.2%改为0.3%
小P移动支付网2019/12/16 8:58:17

近日,微信支付疑似向服务商发布通知,“绿洲计划”在2020年1月31日正式结束,12月23日起不再新增商户,与此同时,相关费率措施有所调整:

某服务商通知

此外,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在停止“绿洲计划”之后,微信支付还将启动“餐饮行业0.3%费率优惠活动”,原来的“绿洲计划”商户将无缝的迁入到该优惠活动中,也就是原来的商户从0.2%的费率变成0.3%。而如果有商户不参与“餐饮行业0.3%费率优惠活动”则需额外提报。

值得一提的是,除餐饮以外,目前线下二维码支付收单的费率普遍为0.38%,疑似修改后的费率,仍然是较为优惠的。

据了解,绿洲计划是微信支付推出的优惠费率活动,符合条件的餐饮商户,通过申请后,在活动期间内,对围餐商户实行0费率政策,服务商奖励是0.2%。

此前,微信支付“绿洲计划”也有调整。

2019年6月10日,微信支付曾对外发布公告,对餐饮行业的奖励政策进行升级。

但从公告来看,并没有告知奖励政策调整的详细信息。

据移动支付网从多个从业者了解到,彼时微信支付的确要对补贴力度进行了调整,将餐饮类补贴从0.2%下降到0.1%。也就是说,微信支付的餐饮行业返佣激励下降了一半。

在此政策调整风波之下,作为收单机构之一的美团支付选择退出“绿洲计划”,对餐饮行业进行费率提升,由之前的0.2%提升到0.38%。而本次微信支付疑似再调整餐饮政策,或带来聚合支付产业新一轮的躁动。补贴和优惠不可长时间持续,支付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才是诸多参与者所需要思考的。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