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特约商户、业务外包等问题,支付清算协会约谈15家机构
移动支付网 2019/12/17 17:57:55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2019年8-9月,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下称“协会”)对部分会员单位开展了自律监督检查。针对自律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特约商户管理、终端管理、商户风险管理、业务外包管理、资金结算管理以及自律规范执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协会分别对15家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约见谈话。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9月11-17日,协会便针对2019年上半年举报调查中发现的特约商户挪用网络支付接口等问题,分别对七家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约见谈话。

此外,2019年7月24日,协会在“2019年上半年举报查处相关问题约谈八家会员单位负责人”公告中曾指出,有八家相关支付机构在网络特约商户管理方面存在的入网审核不规范、未有效落实巡检义务、交易监测不到位等风险漏洞,且网络特约商户有挪用网络支付接口等问题。

同时在2018年10月16-18日,协会还就2018年上半年特约商户挪用网络支付接口问题,分别对九家支付机构进行了约见谈话。此次谈话中也提到,相关支付机构存在网络特约商户管理方面存在的入网审核不规范、未有效落实巡检义务、交易监测不到位等风险漏洞。

以下为本次通知全文:

协会就2019年自律监督检查发现的相关问题约谈相关会员单位负责人

2019年8-9月,协会对部分会员单位开展了自律监督检查。针对自律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特约商户管理、终端管理、商户风险管理、业务外包管理、资金结算管理以及自律规范执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协会分别对15家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约见谈话。

协会在约谈中通报了各单位存在的特约商户入网审核不规范、巡检及交易监测不到位、资金结算不合规、特约商户风险信息报送不及时等问题,并提出进一步加强内控合规管理,规范特约商户入网审核,强化交易监测,加大巡检力度等自律管理要求。

协会将继续按照《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自律监督检查办法(试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自律惩戒实施办法》及有关制度要求,持续跟踪被约谈单位整改情况,将督促整改效果贯穿自律工作始终,以行业严自律护航支付产业高质量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