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国资委入主 合利宝母公司成混改典范
移动支付网 2019/12/19 18:14:17

合利宝母公司仁东控股对外发布公告,北京海淀科技金融资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科金集团”)通过受让表决权方式,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海科金集团入主,既能充分运用国资的强大资源优势,又能有效发挥合利宝母公司的创新活力,为企业带来成熟的市场运营、规范管理的经验和强大的政策、资金支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打造新的竞争力,离不开各类企业的精诚合作、开放共赢,混合所有制改革成为重要契机。据了解,海科金集团由北京市海淀区国资委发起设立,是北京市首家面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也是海淀区集债权、股权、资管、辅助四大金融服务平台于一体国资控股、市场化运作、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大型国有科技金融服务集团。海科金依托并充分利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高端资源聚集和政策优势,着力于科技赋能于金融,金融与产业向结合的道路,逐步构建起具有海科金特色的科技金融生态圈,这与合利宝母公司未来发展道路不谋而合。

对于合利宝母公司来说,此次获得国资入主将产生一系列长期利好,特别是对于公司近年来积极布局的新金融产业而言,将在资金、政策、资源等方面获得前所未有的支持,为企业打开了广阔的上升通道,进而深入拓展多元金融的边界,在第三方支付、保理、供应链业务的稳定基础上,合规、稳步推进互联网小额贷款业务、消费金融信息咨询和融资租赁等多元金融业务,布局金融科技产业链上下游,全面打造金融科技生态圈。海淀国资委入主合利宝母公司,符合国家提倡的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时代背景,有利于增强企业活力,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从合利宝母公司披露的2019年三季报了解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实现快速增长,关于业绩实现增长,合利宝母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稳步拓展,特别是合利宝支付业务发展较好,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步增长,是公司多元金融业务发展的重要引擎。合利宝是我国领先的支付科技赋能平台,自成立以来,不断优化战略布局,深入智慧零售、金融科技、跨境支付、航空旅游、电商虚拟及教育六大行业,以领先的支付科技+行业综合解决方案与产业链各端中小微企业客户持续深入合作,并大力拓展支付技术在不同行业商业场景的创新和应用,助力实体经济升级转型。

2019年被认为是企业混改的关键一年。今年以来,从“双百”推进到区域“综改”实施,企业混改持续向纵深推进,迈向综合施策深化期。接下来,海淀国资委将为合利宝母公司带来强大的资金支持、高效的业务协同和规范的公司治理,推动合利宝第三方支付等各业务板块的深入发展以及资本与产业的融合,实现金融与产业、金融与企业商户的对接,努力为更多的小微企业服务,让金融真正回归于本源,最终打造成为助力国家经济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多元金融科技强企。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