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家证券存管公司将停止电子签名服务 或影响本土数字支付交易
2019/12/20 10:09:32

电子签名是一项允许印度公民信息数据库Aadhaar持有者对文件进行数字签名的服务,不过该服务已于周五被印度国家证券存管有限公司(NSDL)叫停了。

上周,印度国家证券存管有限公司发布了一封通知信函,其中宣布了停止电子签名服务的决定。这封信函是这样写的,根据印度唯一身份标识管理局(UIDAI)的建议,我们将立即停止电子签名服务。

印度国家证券存管有限公司为了进行验证、匹配和提交数据而需要整合不同的数据集,这期间存在着一些问题,因此这些服务已被叫停。不过目前为止,印度唯一身份标识管理局尚未公开对此事的官方立场。

提供电子签名服务的初衷是协助数字交易和进行验证,这种模式是通过基于印度公民信息数据库的电子识别客户(e-KYC)机制对单个客户进行身份验证的。

不过,印度国家证券存管有限公司不是唯一的一个认证机构,EMudhra、SafeScrypt和C-DAC也是电子签名服务提供商。

在停止了电子签名服务后,使用印度国家证券存管有限公司服务的公司将无法在登记时对客户进行数字认证和收集签名。现在,那些经纪公司和金融科技公司将不得不亲自对客户进行验证。

值得一提的是,像Digio、Veri5和Khosla等这样的初创公司的商业模式是基于印度公民信息数据库来提供电子签名服务的,他们也将因此受到影响。

今年9月,印度最高法院曾作出了一项裁决,旨在禁止公司使用印度公民信息数据库,并迫使公司对手上的客户使用纸质流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