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跨境支付创企Chipper Cash完成6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2019/12/23 9:27:35

据外媒报道,近日,非洲跨境金融科技初创公司Chipper Cash已完成6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领投方为加利福尼亚金融技术风险投资基金公司Deciens Capital。

Chipper Cash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目前,该公司在加纳、乌干达、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卢旺达和肯尼亚等六个国家提供免费的跨境移动P2P支付服务。

Chipper Cash公司首席执行官Ham Serunjogi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该公司将利用这笔资金来壮大员工队伍,并向其他国家和地区扩展业务。

Ham Serunjogi对媒体表示:“2020年,我们希望将跨境移动支付业务扩展到非洲南部。”

Chipper Cash在2018年上线。过去的一年里,这家数字金融初创公司在非洲金融科技领域深耕细作。此前在2019年5月,Chipper Cash曾获得24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美国创业加速器500 Startups和种子基金公司Liquid 2 Ventures参与此次投资。

今年9月份,Chipper Cash将业务扩展到了非洲最大的金融科技市场尼日利亚。而此次融资后,该公司已经累计筹集超过800万美元的种子资金。据悉,除了该公司现有股东外,一些新的投资者也参与了此次600万美元的投资,如NBA球队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所有者Raptor Group等。

金融技术风险投资基金Deciens Capital联合创始人丹•金姆林(Dan Kimerling)表示,该基金此次为领投方,而他将继续担任Chipper Cash的董事。

据Serunjogi称,Chipper Cash公司由Serunjogi和加纳人Maijid Moujaled共同创立于2018年,并在当年10月上线。目前,这家金融科技公司已拥有超过60万活跃用户,并通过其免费的P2P跨境移动支付产品处理了达300多万笔交易。

两位联合创始人:Maijid Moujaled与Ham Serunjogi

此外,Chipper Cash还经营着另一款产品——Chipper Checkout,这是一款面向商家的收费制C2B移动支付工具,该产品的收益主要用来补贴公司的免费移动支付业务支出。

该公司计划向南非等非洲南部市场扩展业务。据了解,南非是非洲大陆的第二大市场,也是最发达的经济体。

非洲各地有数百家支付初创公司,它们都希望将非洲大陆大量没有银行账户或缺乏金融服务的人引入移动金融应用领域。

在这一领域,肯尼亚移动支付服务M-Pesa等部分产品已经成功地吸引了数千万忠实用户。然而,纵观所有成功的非洲金融科技产品,其特点是,它们在空间上的分布比较分散,很少有应用程序能够跨国界广泛应用。

Chipper Cash称,公司有能力在2019年向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推广其P2P产品。

Serunjogi解释称,今年早些时候,公司扩展到西非的尼日利亚是明智之举,也非常有必要。今年5月份,Serunjog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尼日利亚是非洲最大的经济体,也是人口最多的国家。尼日利亚金融科技产业是非洲最先进的产业之一,与肯尼亚和南非齐名。”

Serunjogi一语中的,得到了很多人的反响。据投资技术创新公司Partech的统计数据显示,尼日利亚金融科技公司在今年11月份获得了3.6亿美元的风险投资,这一数字大约相当于2018年非洲所有初创公司融资额的三分之一。

在这3.6亿美元的风险投资中,部分资金就流向了Chipper Cash潜在的竞争对手。

在其中两轮融资中,中国投资者分别向新兴支付初创公司Opay和PalmPay注资2.2亿美元。据悉,这两家公司计划向尼日利亚和其他非洲大陆国家扩展业务。

与上述庞大的融资额相比,Chipper Cash等其他P2P金融科技公司的融资规模无疑相形见绌。

那么,Chipper Cash公司将如何与这些资金雄厚的新兴公司展开竞争呢?

Serunjogi指出,Chipper Cash具有免费支付结构以及其他优势。

“雄厚的资金不能保证产品适销对路。在这一领域,资金并不能带来最终的成功,”他说。

Serunjogi补充称:“我们提供免费的支付产品,却并没有陷入价格或烧钱战困局。我们正在进行一场纯粹的实用战,看谁能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最大的价值。我们对自己的市场定位很满意,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长期价值主张将不言自明。”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