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腾讯将成立数字货币研究项目组
小P移动支付网2019/12/23 19:26:12

移动支付网讯:据深链财经报道,腾讯内部发布了《关于成立数字货币研究项目组(虚拟组织)并指定相关负责人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表示,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关于“在深圳开展数字货币研究与移动支付等创新应用”的号召,持续推进公司支付战略布局,保障支付业务长期健康发展,并进一步发挥部门间资源、技术协同优势,经CDG企业发展事业群—支付基础平台与金融应用线,WXG微信事业群—微信支付线、S1职能系统—职能线、S2职能系统—财经线研究并报相关事业群负责人审核决定,在企业发展事业群支付基础平台与金融应用线下成立数字货币研究项目组(虚拟组织)。

项目组整体负责数字货币研究项目各项工作推进,跟进落实政府相关部门最新政策,开展数字货币相关研究,业务模式创新及应用场景落地验证。

早在8月底,曾在2012年之前担任中国建设银行全球财务战略总监的保罗•舒尔特称透露,央行将在未来数月推出由国家支持的加密货币,并向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以及阿里、腾讯、银联等7大机构发行。

而在12月初,据《财经》报道,由央行牵头,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共同参与的央行法定数字货币试点项目有望在深圳、苏州等地落地。

自今年央行数字货币“呼之欲出”消息公布后,其形式如何、与其他数字货币有何区别、何时落地始终是市场关注焦点。在日前举行的中国金融学会年会暨中国金融论坛年会上,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表示,央行数字货币,可以理解为人民币的数字化,主要替代M0(流通中现金),不具有炒作特性。

针对央行数字货币的试点或推出时间,穆长春未给出明确时间表。“目前DC/EP基本完成了顶层设计、标准制定、测试等工作。下一步是合理选择试点验证地区、场景和服务范围,不断优化和丰富数字人民币功能,稳妥推进数字化形态、法定货币的出台研究。”他表示。

目前来看,央行联合各大机构在深圳等地试点的信息已经越来越明朗了。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