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盗用酒醉乘客手机并通过“刷脸”转账4500元
2019/12/27 10:40:27

“刷脸”支付在方便之余,也可能对账户资金造成风险,日前,浦东花木派出所就破获这样一起案件。

12月下旬,市民陈先生在聚会后打车回家,因不胜酒力,陈先生只记得出租车司机将其送下车交给小区保安后离开。酒醒后,陈先生发现自己手机不见了,挂失后,他发现微信零钱内的4500元钱款也被转走。

陈先生报案后,民警调取案发地附近监控,很快锁定出租车司机叶某有作案嫌疑。经过伏击守候,叶某很快到案,民警在其家中搜出陈先生被盗手机,转账记录显示,陈先生微信零钱内的4500元钱款被转到了叶某账上。

面对证据,叶某不得不承认,其趁被害人醉酒之际盗窃其手机并通过“刷脸”转走了被害人微信账户的钱款。

目前,叶某因涉嫌盗窃被浦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