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疗机构实现刷脸扫码全覆盖
2019/12/30 10:56:47

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温州市电子健康医保卡已关联省里的“浙里办”APP的国民医疗健康专区,实现了我市各省市级医疗机构刷脸扫码全覆盖,市民朋友只需“带脸”就能轻松就医。

据悉,温州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医保局以国家电子健康卡和电子社保卡为基础融合形成了电子健康医保卡,建成温州市医疗统一支付结算平台,通过在医院部署高速3D人脸识别扫码设备,关联省里的“浙里办”APP的国民医疗健康专区,让市民可以不携带实体卡,通过扫码或刷脸就能享受就诊支付结算全流程便捷服务。在市民卡诊疗预存款通用的基础上,进一步改善群众在不同医院就诊需要带不同就诊卡、向不同门诊预存款账户充值的状况。

8月6日,市卫健委与市人社局、市医保局联合举行了温州市智慧医疗“两卡融合、一网通办”项目的启动仪式。几个月以来,全市各医疗机构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建成了基于电子健康医保卡的刷脸扫码就医体系。目前,我市各医疗机构已配置扫码设备1435台,刷脸设备804台,基本覆盖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各医院、市级公立医院各个门诊病区和大部分县级医院的主要门诊病区。另外,部分连锁药店也首批实现可以用手机扫电子健康医保卡买药,极大方便了市民朋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