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新监管出台 英国加密货币支付服务提供商Bottle Pay将停业
2019/12/30 10:59:26

英国加密货币支付服务提供商Bottle Pay日前发布官方公告称,由于欧洲正在逐步收紧对加密货币领域的监管,公司将于2019年12月31日停止运营。

Bottle Pay称,一波新的监管规定对从事加密货币行业的公司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公告中特别提到了欧盟将于下月生效的第五项反洗钱指令(AMLD5)。

“新法规要求我们从用户那里收集额外的个人信息,信息数量和类型将会从根本上改变当前的用户体验,而且是负面的,所以我们不愿意把这些强加给我们的社区,”Bottle Pay解释说。

该公司在英国的托管比特币钱包将继续可用,但用户必须在12月31日前将所有资金从该平台提取出来。Bottle Pay提醒称,12月31日将停止提供提款功能,所有钱包关闭,关闭后钱包中剩余的资金将被收集并捐赠给人权基金会。

新的钱包注册和存款于12月13日下线,而其社交账户此前已经下线。

欧盟加严对加密货币领域监管

Bottle Pay于2019年6月成立,9月的时候获得了200万美元的种子投资,但过了仅仅三个月公司就关门大吉。

欧盟的第五项反洗钱指令AMLD5于2018年6月发布,是一项泛欧反洗钱指令,欧盟成员国必须在2020年1月之前将其纳入本国法律。这项立法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为它代表着欧盟首次尝试在欧盟层面明确监管加密货币活动。

根据AMLD5,加密货币交易和托管钱包供应商将首次纳入欧盟反洗钱法规的监管范围。该法规强调对注册和客户信息的尽职调查要求,迫使运营商披露交易者的身份,并报告可疑行为。

澳大利亚和英国等多个国家正在考虑将“反洗钱”法规扩展至加密货币领域,并对欧盟最近对比特币的监管保持关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