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提议国家支付公司建立替代数字零售支付系统
2019/12/31 15:00:01

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RBI)已提议国家支付公司(NPCI)为零售消费者构建一个替代数字零售支付系统「New Umbrella Entity(NUE)」。

根据印度储备银行最新发布的《金融稳定报告》显示,最新的NUE替代数字零售支付系统除了解决中心化风险之外,还可鼓励竞争和创新,从而有助于金融稳定,同时还有助于扩大数字支付对更多人覆盖范围,让印度人民减少对现金的依赖。此外,针对非银行金融公司,印度央行透露会进一步扩大他们对中支付系统(CPS)访问。

实际上,今年十二月初印度央行已计划开发央行数字货币(CBDC),而且还在筹备国家级区块链战略,而拟议的新系统很可能会用于探索央行数字货币相关方面的工作。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是该国最大的零售支付系统服务提供商,处理近60%的零售电子支付交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