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施行密码法为央行数字货币铺路
2020/1/2 14:44:15

中国于2020年1月1日施行密码法,日媒称,此举旨在培育数字时代的核心技术——区块链技术,为发行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人民币提供法律依据。

据《日本经济新闻》2019年12月31日报道,中国2019年10月通过了密码法,将密码分为核心密码、普通密码和商用密码。中国政府将严格管理核心密码和普通密码,并在商用密码方面致力于培育产业。

中国人民银行正在为发行主要国家中的首个数字货币——数字人民币做准备。据认为,此举是为了减轻金融机构的工作负担,在资金方面加强监管。

作为发行数字货币所需的技术,中国很可能采用区块链技术。为了防止数据被窜改,需要用密码对每个数据进行保护。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离不开密码技术的进步。

报道称,在通过密码法之后,中国领导人提出了加速推动区块链技术发展的方针。这是因为,密码法施行将为推进区块链技术发展和数字货币发行奠定基础。

报道称,中国政府正在加大对比特币等密码资产(虚拟货币)的取缔力度。作为区块链的运用对象,中国预计将对境外汇款及从原材料产地到制造、流通的整个流程进行监管,以防止记录被窜改。

报道称,密码法规定,中国政府负责制定国家和行业的密码标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