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虚拟银行成为香港银行学会会员
2020/1/3 20:08:23

香港6家虚拟银行3日正式成为香港银行学会机构会员,此乃香港银行学会首次邀请虚拟银行加入。

6家加入香港银行学会的虚银行分别是SC Digital Solutions Limited、WeLab Bank、Livi VB、平安壹账通银行、天星银行、富融银行。

香港银行学会行政总裁梁嘉丽表示,虚拟银行的成立标志着香港银行业迈进新里程,专业培训也必须与时俱进,因此为银行业提供教育和培训服务的银行学会吸纳了虚拟银行成为机构会员。

“相信伴随香港金融科技迅速发展,未来虚拟银行和金融科技机构在香港银行学会中的会员占比将进一步提升。”梁嘉丽说。

为推动香港金融科技创新、提升用户体验和促进普惠金融发展,2018年香港金融管理局颁发了8张虚拟银行牌照。虚拟银行采用与传统银行不同的营运和服务模式,例如,不设实体分行,所有银行服务通过互联网进行;不设最低账户结余要求,不征收低结余收费;以零售客户和中小企业为服务对象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