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全面实现扫码过闸
2020/1/7 11:55:32

长沙地铁的工作人员在对互联网闸机改造升级。 通讯员 供图

1月2日,记者从长沙地铁获悉,随着各车站内互联网闸机改造升级陆续收尾,目前长沙地铁1、2、4号线1200多台票务设备已完成互联网改造,站内全部闸机均可实现长沙地铁APP、湘行一卡通APP扫码过闸功能。

上线一年多,乘客排长队

2018年12月22日,“长沙地铁”官方APP经过半年多的开发与测试之后正式上线,扫码闸机也随之与大家见面。乘客可选用和包、银联、支付宝及微信4种支付渠道的免密代扣方式进行购票、充值、扣费。扫码闸机上线初期,1、2号线共设352台。截至2019年6月20日,长沙地铁1、2、3、4号线共有扫码闸机601台。

全新的乘车方式,受到市民青睐,但因为每个出入口仅有一台闸机支持扫码支付,因此这台闸机前面总是排起长队,长沙地铁扫码支付闸机也常常被乘客们呼吁增加。

全部闸机均可“扫码过”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高度重视长沙地铁APP闸机未能全线覆盖造成部分乘客排队过闸的问题,并多次召开研究会议。2019年国庆期间,长沙地铁发出通告,3条地铁车站闸机互联网改造工作均有进展,完成1号线黄兴广场站,2号线橘子洲站,4号线长沙火车南站、树木岭站、湖南大学站、湖南师大站、观沙岭站、罐子岭站在内的8个站点全部互联网设备改造工作。同时,五一广场站、2号线长沙火车南站等7个站点的部分闸机也已进行改造,由此共新增互联网通道共计168个。

新年到,长沙地铁再传好消息。截至目前,长沙地铁1、2、4号线1200多台票务设备已完成互联网改造,站内全部闸机均可实现长沙地铁APP扫码过闸功能。此次互联网改造项目的圆满完成,标志着长沙地铁互联网售检票系统在“智慧出行”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另据了解,长沙地铁3号线全线闸机在建设过程中将全部改造完毕,5号线及以后线路已定为全线采用APP兼容闸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