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医院体检可用花呗分期免息,225座城市已开通
移动支付网 2020/1/9 10:52:16

过年回家给父母带点啥?以前的标配是食品保健品,现如今,更多年轻人选择带父母去体检。好消息是,今年在公立医院体检首次可以用花呗分期免息了!

1月8日,支付宝宣布正式推出“体检分期免息计划”,首批1200家公立医院体检项目已支持花呗分期免息,覆盖全国225座城市。今日起,在支付宝搜“体检”进入体检预约服务,选择所在城市公立医院体检项目,付款时均可选六期分期,手续费全免,该部分成本全部由花呗承担。

体检消费逐年递增,“带父母体检”成尽孝新方式

阿里健康数据显示,近三年线上体检消费增长110%,年轻人偏好在节假日用“带父母体检”的方式表达关爱。春节前,线上消费中老年体检产品的人中,近6成是26-35岁之间的年轻人。

体检消费呈现中高端化趋势,2019年,千元以上单价的高端体检套餐销量相较2017年增长超过一倍。中老年体检项目的消费频次高于其他项目,一年中购买两次及以上的人数占49%,爸妈一人一份不能少。

据安徽省第二医院体检中心陈主任介绍,年轻人主要关注普检项目,而老年受检者更关注大病筛查、心脑血管疾病征兆等。

花呗推“1年1万家机构”计划,免息补贴春运、体检等民生刚需

以前一些父母对于体检的态度较为保守,认为检查结果没问题让钱“白白打水漂”,又担心真的检查出问题治疗开销大,给家里添负担。因此,很多儿女选择提前购买好体检项目,利用节假日直接陪同父母一起去医院体检。

“过年期间开销大,刚毕业的年轻人也并不宽裕”,花呗体检业务负责人表示,“我们注意到,很多人在社交媒体发布的新年愿望中,都有一条‘存钱带爸妈体检’,花呗希望能够让他们在守护父母健康时,负担能轻一些。”

据悉,花呗将加大补贴力度,为民生领域的刚性支出提供免息服务,推出“1年1万家机构”计划,在培训教育、健康保障和绿色出行三大民生领域提供分期免息补贴。此前,补贴10亿支持春运购票分期免息计划已上线。

三四线城镇对公立医院体检需求高,健康服务线上化成趋势

除公立医院外,美年大健康、爱康国宾、慈铭体检等民营体检中心的500多家门店,线上预约购买也都已支持花呗分期免息付款。

三线以下城市及县域的民营体检机构数量相对较少,更多消费者希望公立医院也能就近提供体检服务,便民利民。体检服务提供平台中康体检的总经理林其锋说,消费者希望医院的体检预约能够更方便,更多的咨询服务能够搬到网络上。

体检项目接入线上平台,也是公立医院为就医人群提供便利的一项新举措。据悉,接入花呗分期免息后近两周试运营期间,公立医院体检项目销售额环比增幅超过26%。

随着国内各地医院健康管理部门与线上接轨,百姓就近定期体检更为便利,也让老百姓更好地为自己的健康负责。有网友表示,现在看牙、打疫苗等开销也不小,希望有朝一日都能支持花呗分期免息。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