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SCB银行与Ripple合作推出即时跨境支付APP
2020/1/9 12:26:29

近日,泰国暹罗商业银行(SCB)宣布已推出一个由Ripple区块链支持的移动应用程序(APP),该APP可提供即时、低成本的跨境支付服务。

根据Ripple于1月8日发布的文章,新APP名为SCB Easy。Ripple在12月份的年度客户活动Swell期间对其进行了展示。据了解,在展示过程中,该APP在几秒内就可以实现跨境支付。

SCB的高级副总裁Arthit Sriumporn称:“目前,跨境汇款和收款非常困难。人们必须亲自去一家银行,填写冗长而复杂的表格,然后等待收款,并且这一过程没有透明度。通过我们的服务,跨境支付可以即时实现。”

随后,Sriumporn也展示了该APP的运行情况,并在40秒内将钱款发送到了收款方的银行帐户。

SCB还与Ripple合作提供跨境EMVCo二维码支付,基于此,SCB可以为客户提供除汇款之外的小额支付服务。

根据普华永道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有86%的人使用移动支付应用程序,泰国则为67%。随着旅游业和海外劳动力在整个亚洲地区的持续增长,各国都需要一种更快、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来接收跨境付款。

SCB还计划将其服务扩展到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