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创新研发基地成立 重点:金融科技和数字技术创新
移动支付网 2020/1/20 14:21:43

1月17日,中国银行国内首家创新研发基地在河北雄安新区正式揭牌成立。中国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江出席揭牌仪式,并与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举行会谈。中国银行首席信息官刘秋万,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等出席活动。

王江表示,中国银行雄安创新研发基地将发挥金融科技和数字技术创新优势,支持新区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政务建设,加强双方在智慧校园、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公共服务领域合作。继续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在全球范围内为新区引资引智,支持新区建设高质量自由贸易区,并统筹集团资源,布局创新业务板块,在非首都功能疏解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同时,继续选派优秀人才,进一步加强与新区干部人才交流,为新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陈刚表示,新区设立以来,中国银行先后与河北省政府、新区管委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和《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围绕机构布局、跨境合作、多元化融资、科技创新、人才交流等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这次中行将国内首家创新研发基地设在雄安,是中国银行支持新区规划建设、落实双方战略合作的又一重大举措,体现了对新区价值的深刻认同和对新区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在金融科技创新、全球招商引资、自贸区建设、机构布局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携手推进新区建设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