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管局MAS出台《支付服务法》 规范电子支付
2020/1/30 16:21:48

01月28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新加坡金管局MAS宣布出台《支付服务法》(PSA),由此更新了电子支付的监管框架。

根据监管机构,这一监管框架将加强消费者保护,促进信心。

尽管新加坡的立法机构在2019年1月时候已经通过了该法,但在执行新规上也经过了整一年。

该框架将应用于广泛的数字支付业务,包括了“支付服务的新类型,如数字支付通证服务”,意味着所有虚拟货币业务和交易所也需要遵循新规。

针对新规,MAS的管理总监助理Loo Siew Yee表示,“该支付服务法为支付领域提供了前瞻和灵活的监管框架。以活动为基础、以风险为中心的监管结构允许按比例应用规则,并对不断变化的业务保持稳健。”

监管机构已经给到所有城内数字支付企业一个月的时间注册之,他们将有额外6个月的时间来申请一份支付机构牌照。

Yee增述称,“这份支付服务法案将便捷增长和创新,同时降低风险,也增强对我们支付环境的信心。”

新加坡目前是亚洲最适合加密货币和其他数字支付业务的司法管辖区之一,政府也在通过出台有利的法规来促进该行业的发展。

去年11月,FM已经报道了该监管机构正致力于在受监管的交易所允许数字货币衍生品交易。

与此同时,在欧洲,第五欧洲反洗钱指令于1月10日执行,其效力将对虚拟货币业务带去负面影响,因数家交易所正从大陆转移至更加友好的司法体系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