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与泰国央行合作数字货币跨境支付应用
2020/2/3 17:16:21

香港金管局与泰国央行就央行数字货币跨境支付应用发表研究结果,目前两地共有10家银行参与,香港方面有汇丰及众安银行。

金管局金融基建助理总裁鲍克运表示,有多少家银行参与并不重要,关键是要有足够场景进行测试。当局会邀请香港所有有兴趣银行自由参与,近期会开始测试,预料涉及大半年时间。

他说,下一步会深化研究,与泰国拣选跨境贸易支付个案,研究背后资金如何调拨,解决管治、法规及配套等问题。

鲍克运表示,相较于采用代理行模式,透过央行数字货币网络进行跨境支付,更具竞争力,大大降低交易时间及成本,亦消除外汇结算风险,各方有信心利用这个平台进行汇款交易,同时亦不会影响本港银行体系总结余水平。

他又指,有关跨境支付应用模式可扩展至其他市场或货币,亦可多方参与,但属长远计划,暂时并无目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