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行:支付机构加强与银联、网联沟通,明确资金结算安排
移动支付网 2020/2/5 21:38:55

2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深圳市分局联合发布通知,呼吁各机构积极配合做好相关金融服务和应急保障工作,积极支援疫情防控大局。

强调要维护支付清算系统稳定运行,各金融机构应切实强化支付系统实时监控和运维管理,及时排查软硬件风险隐患,加强流动性管理,合理设置净借记限额,确保支付清算服务7×24小时不间断,保障社会资金汇路通畅、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到位。

通知还指出要提高非银行支付机构对疫情防控相关资金结算与划拨效率。各非银行支付机构应加强与中国银联、网联等清算机构的沟通,明确资金结算时间安排,确保各项支付业务资金的及时结算。尤其是对涉及疫情防控募捐、救灾物资等款项的业务,各非银行支付机构不得晚于T+1日进行结算,鼓励各非银行支付机构对此类紧急业务资金实行T+0结算。

疫情防控期间,因办理涉及疫情防控募捐、救灾物资等款项业务可能引起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余额大幅变动或其他相关变动的,各非银行支付机构可简化相关报告流程,通过电话或互联网邮件等方式向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报告后先行办理。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