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移动支付平台Opay获1.2亿美元融资,美团等领头
2020/2/6 17:06:56

近日,网络浏览器开发商Opera宣布其旗下数字支付解决方案供应商OPay获得1.2亿美元B轮融资。据了解,OPay计划利用新资金将其数字支付解决方案从尼日利亚扩展到肯尼亚、加纳和南非,加速其在多个垂直领域的扩张。

该轮投资者包括红杉中国(Sequoia China)、软银亚洲(Softbank Asia)、IDG资本、美团点评、高榕资本、源码资本、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BAI)、红点创投(Redpoint)和GSR Ventures。

自今年6月首轮融资5000万美元以来,OPay在尼日利亚已拥有14万活跃代理商,日交易量达到1000万美元。

关于OPay

OPay是非洲规模增长最快的公司之一,由总部位于挪威的全球知名互联网公司Opera孵化,OPay是一站式电子金融服务提供商,可以满足支付、转账、外卖送餐服务,以及其他日常生活当中的需要。OPay计划利用新募集的资金进一步加速其在多个垂直领域的扩张,并开拓新的非洲市场。OPay上一轮融资5000万美元,于今年6月份完成。

OPay 2018年8月推出移动支付服务,并不断扩展新功能,聚焦为尼日利亚庞大的无银行账户群体提供便利。

随着交易额的持续提升,Opay作为尼日利亚最大移动支付提供商的地位日益巩固。

此外,OPay的出行共享服务已在尼日利亚同类服务中排名第一。在过去三个月里,每天的使用量增加了两倍多。最近,OPay还陆续推出其他服务,包括外卖业务、商家线下支付等。据介绍,虽然OPay目前重点是尼日利亚,但其目标是将业务扩展至整个非洲大陆。

OPay的影响力及发展前景

目前Opay的代理和骑手业务已经为尼日利亚提供了大量的就业,这对失业率高达50%的尼日利亚来说,不可不谓是大好消息。此外,Opay的高回报也逐渐吸引了一些打短工的“日光族”劳动力,让他们逐渐回归稳定的工作模式。除此以外,尼日利亚的银行系统并不完善,目前的主流支付方式——刷卡支付也有着诸多弊端,比如持卡率低、刷卡经常失败、盗刷风险高等等。Opay为当地提供了新的支付方式、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完善了当地的金融服务系统。

尽管Opay还是一个年轻的支付平台,但在非洲和中东地区的互联网普及率刚刚超过60%、智能手机的普及率只有48.7%的情况下,Opay的发展空间还很大。作为一个支付平台,Opay极具眼光地将工作重点放在了与各大银行、支付网关及运营商的对接上,将支付技术本地化,并且严格进行风险控制。然而在非洲支付市场上,更够Flutterwave、Paystack和Interswitch三大最大的支付服务公司。Opay账户可以绑定银行账户、信用卡甚至充值卡,降低用户门槛。

另一方面,Opay发展了一支庞大的线下代理队伍,受理存取款、投资、小额放贷,拓宽业务范围,最大化利用尼日利亚个人支付的高速增长。从这一措施再加上Opay在生活方式如配送、转账、Oride交通等上的便利,我们可以看到在尼日利亚市场上,Opay已经开始渗透到用户生活的各个方面,布局改善用户传统的支付观念。这也难怪Opay在推出不到一年就跻身于尼日利亚顶级移动支付运营商之列。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