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暂时允许移动钱包运营商保留不满足KYC合规要求的用户
2020/2/17 9:03:09

印度主要移动数字钱包运营商PhonePe、Paytm和Amazon Pay等已经设法在2月底之前将其不合规的用户帐户升级为符合“KYC(了解你的客户)”合规标准的账户,以使他们的客户能在现行监管标准要求下继续进行支付交易操作。

对于这些移动数字钱包用户来说,现在可以选择将其“最低KYC”标准的帐户转换为印度央行新推出的“低KYC”预付费支付(PPI)的帐户。

根据相关报道称,对于那些KYC合规要求较低的预付费支付帐户,上述移动钱包运营商会设置每月10000卢比的交易限额。而随着KYC合规性的全面推广,不合规的账户将于2月29日开始无法操作。后续这些移动数字钱包运营商会帮助约2亿个不合规的KYC移动钱包用户进行身份验证,从而让他们可以继续进行正常交易。

此前,这些帐户都是通过印度公民身份数据库(Aadhaar)进行身份验证的,而几乎所有这些账户都被印度最高法院裁定为无效,因为法院认为印度公民身份数据库不能用来约束和完善KYC的合规性。

自2017年10月首次发布以来,有关预付费支付的说明法规已进行了三次修订。去年8月,印度央行还发出了新通知,希望将预付款支付工具转换为符合KYC标准的预付费支付工具的时间再延长六个月,以使支付服务提供商可以有充分时间部署符合KYC标准的举措,但这六个月的缓冲期过后将不会再往后推迟了。

早些时候,印度数字钱包运营商曾就此表达了担忧,并要求印度政府和央行放宽与KYC相关的准则。这些支付公司为了使KYC合规而费尽心思,但在工作改进方面实际花费的时间估计会比预想的多的多。正如数字支付专业公司Paytm所强调的那样,这是一项巨大的经济负担,其成本估计总计超过200亿卢比。

为了努力在截止日期之前花费合理的成本使KYC完全合规,钱包运营商们还考虑了数字KYC和视频KYC等替代方式。随着印度统一支付接口成为主要的付款方式,2020年使用数字钱包支付的市场份额可能会有所下降,尽管在2019年这一指标数量是增加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