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发布5大抗“疫”措施,加速生态服务商数字化经营!
移动支付网 2020/2/17 11:57:41

疫情期间,除特殊行业外的各行各业都不断将复工时间往后推,对经济影响明显。有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第三产业GDP增速放缓2%以上,GDP增速比上季度下滑1.1个百分点。这其中,服务商群体感受尤为明显,很多商户停止营业,流水面临下滑困境。

逆境下互联网企业纷纷伸出援手,助力服务商、商家们恢复经营。2月17日消息,为助力生态服务商共抗疫情,以及帮助商家更快的恢复生产,支付宝推出5大疫中、疫后生产经营措施。为保障生态服务商资金周转,支付宝采取了返佣提速40%政策。除此之外,还计划为直连商户提供“救急金”,支持授信预支佣金。

此外,支付宝还推出了”支付0费率“绿色通道,保障医院和公益捐赠机构第一时间获得资金支持,数据显示,该政策已经覆盖19个省份近百家企业,为其减免手续费达上千万元。

银联商务、中国建设银行、兴业银行、威富通、乐刷、汇商通盈等企业也联合支付宝推出一系列疫情支付保障服务。

在助力疫情时期逐步恢复生产经营方面,支付宝大学支付商学院开设直播课程,教商家在疫情时调整经营策略、提升经营能力,疫情后生产经营策略。另外,将上线支付完成页面广告流量助力计划,助力服务商合作伙伴通过广告推广,获取支付宝营销活动基金,助力自身运营活动开展。

此前,支付宝还拿出亿级流量和技术资源扶持,及最高50万元的现金奖励发布“英雄帖”,号召各方生态伙伴共同提供“社会紧缺疫情服务”,包括口罩预约、社区管理等,不到一周已有超过1200位个人开发者和服务商报名参战。首批报名者开发的服务中已有近200款疫情小程序进入开发流程或已上线。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疫情新增病例得到缓解,疫中、疫后快速恢复经营成为热门,得益于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远程问诊、远程教学、远程招商、在线零售等探索不断,线上消费规模增量将给服务商带来新的机遇。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