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电信GtPay率先完成跨境移动支付应用测试
移动支付网 2020/2/19 15:17:19

亚太电信致力推动转型,发展5G、物联网等技术应用、布局移动支付数字经济,以更智慧化的方式提供产业与消费者无限发展的可能性,现瞄准区块链市场,将于今年与区块链平台技术提供商-美商TBCASoft合作推出「跨电信商支付系统(Cross-Carrier Payment System,以下简称CCPS)」服务,率先完成「跨境移动支付」的实际应用测试(Proof-of-Business,POB),预计今年第二季提供服务,为台湾首家发布落地应用服务的电信业者。

亚太电信去年加入国际电信区块链技术联盟(The Carrier Blockchain Study Group Consortium,以下简称CBSG),该联盟由美国区块链平台提供商TBCASoft和软银股份有限公司SoftBank Corp.主导,旨在透过区块链技术,为电信成员及其客户,提供安全的跨境移动支付和其他应用,联盟会员横跨日本、美国、中东及东南亚等19家电信公司,共同构建下一代全球跨电信区块链平台和生态圈。

未来亚太电信用户可透过CCPS服务,前往参与CBSG联盟的会员国家,免换现金、免持信用卡,使用GtPay扫描QR Code就能直接在海外消费,并以亚太电信帐单付款,方便又安全,消费者不用再兑换外币、支付兑换外币和海外信用卡交易的手续费,同时还可以降低外汇汇率波动相关的风险。

亚太电信表示:在人手一机的年代,科技改变人类的消费行为,加速移动支付的普及,但过往台湾移动支付较少应用于海外商店,造成消费者使用体验缺口;加上跨境移动支付因消费市场环境不同、海外特约商店拓展不易、跨业者系统难整合,相对进入门槛较高,此次,亚太电信透过与TBCASoft合作,运用区块链技术解决跨境支付痛点,未来提供消费者可运用自己熟悉的移动支付APP于海外跨境交易,享有方便又安全的服务体验。亚太电信GtPay APP继推出NFC-SIM感应支付及手机悠游卡、绑定信用卡,透过QRCode进行付款交易,再次领先业界推动跨境支付,从「自有」到「跨境」扩大场域应用,布局全球移动支付生态圈。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