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俄罗斯决定禁止将加密数字货币作为支付手段
2020/2/21 10:30:51

2月21日,据bitcoinist消息,俄罗斯央行已与该国联邦安全局(FSB)达成协议,禁止在俄罗斯境内使用加密数字货币作为支付手段。

在达成共识之前,FSB对禁止将比特币这类加密货币作为支付手段持怀疑态度。据了解,上述两部门一直在争论如何监管数字货币。该国央行认为应禁止一切与加密货币相关的活动,而FSB则持相对开放态度,并认可一个有利于矿工的监管框架。

不过,根据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切尔尼申科发送给普京总统的信,该国央行与FSB最终达成协议,即禁止在俄罗斯境内使用加密货币作为支付手段。

切尔尼申科在信中透露,FSB坚持将其与加密有关的部分提议纳入俄罗斯的数字金融资产法案中,该法案很可能在今年春天通过。

据了解,FSB的提议包括:公民只能通过专门的运营商才能进行法币与代币之间的兑换;即使俄罗斯公民持有比特币并不以任何方式使用比特币,他们也必须通过运营商的身份识别程序。

尽管FSB和俄罗斯央行就如何监管加密货币达成协议,但两部门不会放弃各自的立场。到目前为止,该国央行尚未对FSB的提议做出回应。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