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华为达成手机POS合作,拉卡拉再涨停总市值破400亿
移动支付网 2020/2/24 15:01:26

2月23日消息,拉卡拉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围绕华为终端,连接华为用户与公司商户,开展手机POS收款、会员营销、便民业务和华为PAY推广等面向海量用户和商户的业务合作,提升双方用户规模和活跃度,实现华为用户与商户的交互和互动,并创造流量增值。

2月24日,拉卡拉股价开盘后股价直奔涨停,截止中午收盘,拉卡拉股价冲至101.37元/股封板涨停,创下上市以来股价历史新高,总市值405.49亿元。

拉卡拉在2月19日、2月20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预计2020年一季度交易量同比会略有下滑,疫情结束后,交易量将回升,保持增长。因此,本次疫情对其主营业务、营业收入和利润影响目前暂时还不大。另一方面,拉卡拉表示在疫情之下,商户对线上业务的需求会有所增加。拉卡拉称本次疫情短期内对国内餐饮、酒店、零售、旅游等行业影响较大,公司服务的商户区域和行业分布广泛且规模巨大,上述行业的商户交易量占比较小。

拉卡拉作为首批获批第三方支付公司,定位于以支付为切入,整合信息科技,向中小微商户提供线上与线下全维度经营服务,包括支付科技业务、金融科技业务、电商科技业务、信息科技业务等。2018年,包含银行收单在内,公司市场份额占比约为4%,第三方支付行业市场份额占比为8%。

根据拉卡拉发布的2019年业绩预告披露,去年该公司预计盈利7.91亿元-8.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值32%-35%。公司表示,净利润实现稳定增长主要原因是商户经营业务和扫码支付业务的大幅度增长,以及分摊的营销费用大幅度下降。

2019年1-9月份,拉卡拉实现营收36.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2.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92%。

2019年上半年数据显示,公司支付业务实现营收22.94亿元,占公司营收比重的91.90%,毛利率为42.38%,其中,线下支付手续费达到22.47亿元,占主营收入的90%。

拉卡拉于2019年4月在深交所上市,是首家在A股独立上市的第三方支付公司。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