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央行代表称央行数字货币不需要区块链
2020/2/25 21:12:41

来自多家中央银行的代表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对央行数字货币进行了讨论,其中一些央行的代表表达了对区块链技术的怀疑。

据Coindesk报道,该会议由乌克兰国家银行(NBU)举办。该银行创新发展部门负责人Roman Hartinger表示,其希望与银行界一起检验其想法和结论,并激发讨论。参与该会议的发言人来自加拿大、日本、立陶宛、芬兰、荷兰、白俄罗斯、乌拉圭和南非等国。

该银行在2018年进行了自己的数字货币试点,测试表明,“专门使用DLT(分布式分类帐技术)构建的中心化数字货币发行系统没有太大优势。”NBU是该数字货币唯一的发行方。

荷兰中央银行支付政策部政策顾问Harro Boven认为,“DLT基础架构的本质是,任何一方都不应该得到足够的信任,但是我们不恰恰需要信任中央银行来维护整个账本的完整性吗?”

加拿大银行金融科技高级特别总监Scott Hendry同样认可“不需要DLT就可以发行央行数字货币。”他表示,“如果仅以银行间支付的目的来看待DLT系统,那么它和当前有效的中心化系统相比并没有太多好处。”

咨询公司Chainhouse首席执行官Jamiel Sheikh认为,虽然这些央行对区块链技术并不热衷,但他们仍在积极探索央行数字货币,原因是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的Libra稳定币项目。该项目引发了全球多国政府的反对,也在金融领域里引发了轩然大波。

Sheikh表示,“中央银行看到了像Libra这样的由科技巨头发行的稳定币,他们看到了这种数字货币的市场,现在是事关谁将拥有货币发行权的问题。Libra是一个警钟。中央银行一直面临着创新的挑战。”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央行代表表示,“如果我们的货币体系崩溃了,人们就会去使用Libra。我所以们最好的防御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