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或将生物识别应用于美国地铁 采用人脸识别+步态识别
移动支付网 2020/2/27 14:11:15

据外媒消息,美国或将引入生物识别技术,乘客无需刷卡或另外购票就可以乘坐地铁。万事达卡主管表示,万事达卡已经和运输公司开展合作研发相关技术。

万事达卡网络与智慧解决方案总裁表示,万事达卡将使用人脸识别技术+步态识别技术做身份认证的工具,相关数据会同步到数据库,这样就可以做到无需购票乘坐地铁。

探索生物识别技术在支付方面的应用已经成为了一个重要课题。在国内,刷脸支付已经开始推广,支付宝、微信支付相继入局,银联的刷脸支付方案也已经投入使用,但是在国外,生物识别支付的进展不如国内这样快速。

原因有很多,担心个人生物识别信泄露以及技术滥用是影响生物识别技术推广的主要原因。在美国旧金山、萨默维尔市相继通过了禁止人脸识别法案,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更是宣称通过面部识别技术自动识别身份违法,这进一步阻碍了生物识别支付的发展。

目前,万事达卡只是透露出有相关计划,并没有透露进展程度、上线时间或上线城市等信息,也没有透露是否真的会使用人脸识别+步态识别的生物识别支付方案,万事卡达网络与智慧解决方案总裁表示万事达卡在考虑多种生物识别方式,比如使用心跳、静脉识别作为支付方式。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