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果
移动支付网 2020/2/29 16:21:53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积极参与总行等6部委开展的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工作,利用科技手段优化金融服务、推动金融跨行业应用,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一是牵头搭建“广东省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和融资对接平台”。截至2020年1月,平台向金融机构提供企业信用信息查询100余万次,累计撮合融资对接4.8万余笔,助力金融机构完善中小微企业经营状况研判,提高融资效率和成功率,有效缓解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二是联合广东省人社厅牵头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探索社保卡金融功能综合应用,目前已完成6家广东省社保卡发卡行系统改造工作,支持广东省发行的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在港澳地区正常使用。下一步,广州分行将继续指导完善平台功能、拓宽对接数据来源、扩大服务覆盖面,力争实现省内社保卡发卡行全覆盖。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