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发布账户色牌规则,加强企业账户管理
移动支付网 2020/3/11 21:09:53

3月5日消息,支付宝安全团队发布账户色牌规则公告。

公告表示根据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和支付宝服务协议的约定,支付宝有权开展客户风险评级管理制度和机制,并动态调整客户风险评级及相关风险控制措施。支付宝风险检测系统将根据客户账户的风险情况和风险程度,对风险账户进行色牌(黄牌,橙牌,红牌)警告或处罚。

值得注意的是,账户色牌不适用于个人支付宝账户。

去年开始,不少人在朋友圈等公开渠道看到超高价收企业支付宝账号等消息。根据传闻,一个企业支付宝能被炒到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听着就激动。对此,支付宝表示此乃假消息。比如有些人误以为开通了某些功能的账号,能用于黑灰产领域,因此想收购。结果以讹传讹,越传越神,最后就传开了。

不过,对于加强支付宝企业账户管理还是很有必要的。

账户色牌规则:

(1)黄牌:当客户账户存在异常或风险时,将收到黄牌警告,黄牌不做账户功能限制,但会下发警示通知。用户需在规定时间内,按通知要求,做相应的账户维护或风险排除。如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上述动作,将升级为橙牌。

(2)橙牌:账户部分功能将被限制。在橙牌的规定时间内,客户需尽快按橙牌相关通知要求,做相应的账户维护或风险排除。如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上述动作,将升级为红牌。

(3)红牌:如果客户面临橙牌升级,或客户账户涉及违规违禁风险,将收到红牌警告和处罚,账户主要功能将被限制。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