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推出消费券 青岛已率先落地
2020/3/23 14:14:52

3月22日消息,为响应国家发改委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的号召,助力政府复工复产工作,腾讯宣布推出消费券,日前在青岛城阳区已率先上线,下一步将支持更多省市政府发放。

据了解,消费券发放方式多样:可定向发至指定行业,用户消费支付后自动获得;通过微信钱包入口、微信卡包或微信支付公众号菜单栏点击领取;通过政府官方APP主动发放。未来,消费券还将提供更多能力,结合公众号、小程序等进行发放、领取和使用。

日前,消费券率先在青岛城阳区落地。城阳区政府通过官方APP“爱城阳”,以摇号的形式面向全区居民发放1000万元的微信电子消费券,市民在城阳区内的餐饮企业,体育场馆,书店,零售商店消费即可抵扣使用。接下来,消费券将在更多省市陆续上线。

目前,微信支付已有超5000万月活商户,日均交易笔数超过10亿。微信支付的高普及率和渗透率,加上11.64亿微信月活用户的基础,可满足居民多样性消费需求,轻松触达基层小商户。

据微信最新发布的“复工者联盟”大数据显示,相较2月2日-10日,3月2日-10日微信支付餐饮行业总笔数增长135%,小程序点餐增长322%,超市支付笔数增长68%,便利店支付笔数增长37%。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