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与蚂蚁金服战略合作 双方二维码可互认互扫
移动支付网 2020/3/31 9:06:14

3月31日,中国工商银行与蚂蚁金服宣布,双方开启二维码互认互扫的合作,合作已在杭州、重庆、广州等多个城市率先试点,之后将逐步推广到更多城市,工商银行也成为首个与支付宝达成二维码互认互扫合作的国有大行。

在去年12月16日,工商银行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在北京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这次二维码互扫互认也是此次签约后的一大合作成果。

在此前的签约仪式上,双方表示,将会形成互为场景、互为生态、互为客户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打造互联网公司与金融机构深度合作的典范,为双方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次在移动支付上的深化合作,恰恰是这一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体现。

对于双方用户来说,未来使用工商银行工银e生活App和支付宝App,都可以扫描对方的商家二维码,完成支付。对于双方商户来说,无需更换二维码即可受理更多支付工具。

2019年9月,央行发布《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提出推动条码支付互联互通。作为规模最大的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工商银行与支付宝的此次合作,显示这一发展规划落地提速。

支付宝表示,此次合作也得到了来自银联的大力支持,与网联的合作也在进行中,接下来,支付宝将积极推动与更多银行在网联和银联的基础设施上实现二维码互认互扫合作。

工商银行表示,此次合作只是开始,后续还将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在金融业务和金融科技领域进一步开放共享,合作共赢。在金融业务领域,将围绕客户体验持续优化合作模式,探索电子支付结算、跨境金融合作、场景金融等方面的深化合作。在科技领域,将加强在数据智能、金融科技等关键技术领域的探索,通过数字化技术加速金融产品的共同创新,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